2011年4月4日

[跳跳連發] Sir Lovalot:為了愛,跳一生

我玩的遊戲類型很廣,所以通常性質類似的遊戲,我只會裝一個。不過跳跳類遊戲在我的 iPhone 上卻裝了三個,並不是因為我偏愛這類型遊戲,而是這三個遊戲各有所長,讓我不忍割捨。除了前篇所介紹的 Doodle Jump 之外,接下來介紹的 Sir Lovalot 操作上更簡單,而內容卻更豐富,充滿許多惡搞的趣味。


跟 Doodle Jump 相比,Sir Lovalot 的操作就只有晃動螢幕而已。但是 Sir Lovalot 是在一個高塔上進行跳躍,因此能看到的只有面對玩家的一側,另外一側有沒有落腳的臺階,就得繞著塔跳才可以看到。雖然同樣都是可以繞畫面一圈跳,但是光顯示的範圍有限,就讓 Sir Lovalot 比起 Doodle Jump 高了不少難度。


除了這個之外,Sir Lovalot 在關卡設計上也比 Doodle Jump 複雜。底下幾個是我覺得還不錯的設計:

  1. 畫面豐富,動作逗趣。尤其看到 Sir Lovalot 不停邁開步伐往上跳豪爽感,真是讓人一整個心曠神怡。
  2. 加入時間限制的設計,所以玩家必須不停的往上爬,不能在一個高度摸魚摸太久。
  3. 因為沒有攻擊方式,所以也沒有像 Doodle Jump 中所出現的敵人,取而代之的是各種不同性質的臺階,像是踩過一次會出現針山的陷阱。
  4. 連跳有加分。除此之外,連跳的 Combo 越多,彈跳的高度也越高。
  5. 加入 Loot 收藏品的設計。雖然沒有什麼實質功用,或者真有什麼功用,因為我還沒完全收集到,所以不清楚。不過收藏品的敘述都還蠻搞笑的。
  6. 直接上升的方式很逗趣。在 Doodle Jump 中是透過類似竹蜻蜓的帽子,而 Sir Lovalot 除了遇到公雞可以將我們可愛的騎士拉上去外,偶爾也會遇到美女,一起進入塔內往上爬 >////<
  7. 我超喜歡遊戲開始時所喊的口號,像是
    1. 以愛之名:In Love's name
    2. 人人為我,我只為愛:All for one, one for love
當然,以上的設計在 Sir Lovalot 中表現不錯,但搬到 Doodle Jump 中未必合適,畢竟每個遊戲的主題與調性不同。不過這款遊戲跟 Doodle Jump 一樣,都是值得推薦,能夠讓人一玩再玩的好遊戲!


公主!我來了 ~<3
為什麼會有收藏內褲的嗜好?
公主的高塔怎麼會掛男人的內褲?
"dragon balls" 是指?
跳的比較低,但Combo多,分數較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